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改革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     责任编辑:供销社
【字体: 】    打印
近日,“2023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供销合作社品牌建设分论坛暨2023年供销合作社系统标准质量与品牌工作培训班”在上海举行。我市栾城区供销合作社打造的“栾城集”品牌建设工作入选《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品牌建设优秀案例集》,并书面介绍了“栾城集”品牌建设相关材料—《挖掘历史文化、擦亮地方名片》。“栾城集”是全省范围内唯一获得以上荣誉的县级品牌。
“栾城集”特优区域品牌项自2021年创建以来,一直坚持利用供销平台“农商对接、两线融合、实体经营、网上交易”为一体的新型营销模式,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资源、传统集市和网络渠道优势,旨在全力推进区域特色产品走出栾城、走出河北、对接全国大市场。该品牌发展至今已建立品牌店3家,冠名“栾城集”品牌产品25个,富硒产品10种,汇集了全区32家农民合作社、生产加工企业、种粮大户,涵盖了本地生产的富硒紫麦面、富硒双黄蛋等系列农产品,同福、御享臻豆等农业产业化产品,三苏土布、雕版印刷等非遗文创产品等总计210余个品类,通过政府平台、新闻媒体、直播带货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大力宣传,形成了较强的品牌优势。目前,3家“栾城集”品牌旗舰店经营效益良好,已成为宣传栾城文化、推介栾城优品的重要窗口,打造的“人间有味是清欢”系列文旅优质农产品和“火树银花”系列文创优品持续走红。2022年销售收入突破510万元,带动栾城特色产品相关产业实现产值达7.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