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埠瞭望
发布时间:2015-08-31    来源:     责任编辑:供销社
【字体: 】    打印

2015-08-21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为进一步提高为农服务水平,江西省婺源县供销合作社以在各乡镇建立益农超市、庄稼医院等为依托,积极构建“为农代办、送货上门”等农资服务网络,打造“一站式”为农服务平台。
    据了解,目前,婺源县社已在全县设立40余家农资直营店,并已成为集农资供应、农技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各农资直营店经营的农资商品全部由县益农农业生产公司统一配供,从而有效保障农资商品的质量。
    此外,为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婺源县社还推进益农超市、庄稼医院与农业示范园区、高产示范区“无缝对接”,指导成立3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涵盖机械化插秧、育苗、统防统治等内容,带动农民发展高效农业,提高致富水平。如今,婺源涌现出了清华河蟹、浙源皇菊、秋口蔬菜等一批高效农业示范基地。下一步,县社还将推行农村电子商务服务,实行线上线下农资销售及农业指导网上服务,让农民不出门便能买到农资,享受农业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