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要信息
发布时间:2019-01-16    来源:     责任编辑:供销社
【字体: 】    打印
2019-01-16

 
    1月14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张学勤到市供销社调研指导工作。
    在听取了市供销社张佐英主任的工作汇报后,张学勤副市长指出,近年来,全市供销社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高标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为农、务农、姓农”总要求,结合石家庄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将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成为了服务“三农”的主力军。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靠的是一个团结务实、能打胜仗的班子,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队伍,一套好的工作思路。在社会转型过程中,面临的压力较大,下一步,供销社要进一步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积极贡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业务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和为农服务本领。我国经济社会进入新时代,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当前,中央有关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的政策较多,要抢抓机遇,把上级精神吃透,把市场研究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进全市供销合作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推进供销社持续健康发展。要顺应“互联网+”的大趋势,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同时,要积极探索、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供销系统线下网络优势,不断拓展发展空间、服务领域,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打通农村流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找到适合供销社发展的新途径,进一步把供销事业做大做强。三要围绕“为农、务农、姓农”这个主题,在服务“三农”乡村振兴中大显身手。当前,全市供销系统积极开展土地流转、托管服务,取得较好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大力开展以土地托管为中心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切实解决当前农村分散式经营,组织化程度低,生产效率低下等突出问题。同时,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将服务拓展到生产、供销环节,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四要加强基层队伍和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抓常、抓细、抓长,久久为功。市社系统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为全市供销社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君涛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