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要信息
发布时间:2019-03-08    来源:     责任编辑:供销社
【字体: 】    打印
在参与乡村振兴战略中推动供销合作经济高质量发展
——石家庄市供销社召开系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2019-03-08

 

 
    3月8日,石家庄市供销社召开系统工作会。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张佐英作工作报告。
    张佐英主任回顾总结了市社系统2018年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当前面临的形势,对2019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供销社系统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积极发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加快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在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构建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增强基层组织服务功能、做大做强做优社有企业、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推动供销合作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需要,着力推进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主动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按照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以增加和优化农业服务供给为发力点,把大组织大平台与小组织小农户有机结合,加快构建全域覆盖、全链提升、全程贯通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二是聚焦服务农村大市场,着力提升现代流通服务水平。抓住农村市场潜力加快释放、城乡居民消费结构不断升级的新机遇,加快推进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改造升级,着力打造信息化、连锁化、规模化、品牌化经营服务新格局,在引导农业生产、农村消费中发挥更大作用。三是聚焦为农服务前沿阵地,坚定不移地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县、乡、村供销社是为农服务根基和前沿阵地,是供销社全部工作的基础,是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要创新基层社发展方式、深化“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切实发挥好县级社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工作质量,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四是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力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着力推进社有企业市场化改革、加快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发展、加强社有资产经营管理、做好风险防控排查工作,不断推进社有企业市场化改革和转型升级,提高社有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五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系统党员队伍思想作风建设。要深入开展效能革命,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法治建设和平安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党建引领发展、促进发展、保证发展。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共产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职工群众,同心协力,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书写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会议由市社理事会副主任史国士主持。会上,对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正定县供销社、灵寿县供销社、市第一棉麻总公司、河北中山日化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做典型发言。各县(市、区)供销社主任、基层科长,社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市社机关全体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