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要信息
发布时间:2022-02-23    来源:     责任编辑:供销社
【字体: 】    打印
推动全市供销合作工作实现新突破
——石家庄市供销社召开系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2022-02-22

 

 
    2月22日,石家庄市供销社召开系统工作会。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钱学斌作工作报告。
    钱学斌主任回顾总结了市社系统2021年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当前面临的形势,对2022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供销社系统将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为重要抓手,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建设国际化、现代化美丽省会城市做出新贡献,重点“完善六大体系,实现六大突破”。一是构建和完善社会化为农服务体系,在土地托管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机构和服务模式,加快形成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二是构建和完善物流商贸流通体系,在县域流通网络和物流体系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推进系统流通服务网络全面升级,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三是构建和完善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在市本级业务开展上实现新突破。继续大力加强全市农村产权市场建设,激活农村集体沉睡、闲置资产,助力乡村振兴。四是构建和完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在主城区分拣中心、回收站点建设和“两网融合”上实现新突破。着力建设布局合理、网络健全、设施适用、功能齐全、管理科学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推动全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助力美丽省会城市建设。五是构建和完善供销社组织体系,在解决县级社机构问题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完善供销合作社组织体系,着力打造为农服务“国家队”,承担起助力乡村振兴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光荣使命。六是构建和完善社属企业经营服务体系,在解决遗留问题防范风险上实现新突破。推进社属企业深化改革、创新转型、提质增效,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社属企业。会议强调,强化领导,从严治社,持续强素质、提能力、转作风,为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由市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张志强主持。会上,对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晋州市供销社、无极县供销社、市盐业专营公司、市产权交易中心等8家单位做典型发言。各县(市、区)供销社主任、社属企业负责人及市社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