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0-10-13    来源:     责任编辑:供销社
【字体: 】    打印
2020-10-12
    近日,石家庄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利用一天的时间,举办了全市农村产权交易民法典学习培训会,专门邀请河北政法学院教授、民法典专家许建苏进行授课。石家庄市供销社和各县(市、区)供销社分管领导、主管科室负责人以及省、市、县三级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全体人员等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许建苏教授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学习贯彻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民法典对经济生活的重要作用,特别是结合民法典的新变化、新特点,重点讲解了涉及农村土地资源交易等方面与农村产权交易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农村产权交易工作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为更好地在依法开展全市农村产权交易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培训结束后,省、市产权交易中心还就农村集体土地流转、农村建设项目招标等业务操作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及解决方案,组织开展了经验交流会。部分县(市、区)农村产权负责人结合各自实践和探索,就组织交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发言。与会人员发言踊跃、研讨热烈,并积极介绍各自的解决方案和分享实践经验,对进一步提高农村产权交易组织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