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     责任编辑:供销社
【字体: 】    打印
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石家庄市供销社召开系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2021-04-02

 

 
    4月1日,石家庄市供销社召开系统工作会。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张佐英作工作报告。
    张佐英主任回顾总结了市社系统2020年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当前面临的形势,对2021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供销社将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以“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供销合作社的性质定位、目标方向、重点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事业发展。二是强化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在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上主动作为、争作贡献,打造关键时刻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靠得住的“国家队”。三是深入推进改革强社,提升系统发展根本动力。不断深化综合改革,着力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固基础、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是深入推进服务立社,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坚持把为农服务摆在首位,完善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方式,打造功能更加完备的综合服务平台,增加农民收入,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五是深入推进强企兴社,构建产业发展支撑。持续推进社有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加强社有资本优化布局,加快新型行业服务创新、经营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积极构建社有企业现代产业支撑体系。六是深入推进夯基建社,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大力实施“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推动基层组织扩面提质,完善基层经营服务功能,巩固为农服务前沿阵地,全力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张主任强调,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着力营造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为供销合作事业行稳致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由市社理事会副主任史国士主持。会上,对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正定县供销社、晋州市供销社、河北中山日化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做典型发言。各县(市、区)供销社主任、部分社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社机关处室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