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     责任编辑:供销社
【字体: 】    打印
2022-06-07
    夏收夏种工作即将开始,石家庄市供销社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供销社抓好“三夏”工作有关部署要求,按照“统一部署、压实责任、分秒必争、协同作战、颗粒归仓”的指导思想,多措并举推进夏收夏种工作,重点围绕开展节水农业全产业链托管的1千余块地块、共计2万余亩节水农田小麦收储和夏玉米播种,预计利用一周时间集中完成夏收夏种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夏收夏种夏管硬仗,确保实现小麦及时收割、颗粒归仓。一是组建工作专班。市供销社组建夏收夏种工作专班,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市社系统抽调25名工作人员组成7支下乡工作队,每支下乡工作队由市社一名副主任带队,“三夏”期间入驻开展节水工程的7个县(市、区)实地参加夏收夏种工作,推进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提前对接勘察。市供销社出台了《夏收夏种工作实施方案》《夏收夏种工作队分组表》《小麦种植收储信息表》《夏收工作明白纸》《应急处置预案》等文件,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各下乡工作队与分包的县级社对接,提前现场勘察,确认熟悉地块。同时督促协助县级社完善县级夏收夏种实施方案,提前确定收割机械、运输车辆、仓储设施,制定每天收割计划及具体收割路线、运输路线,制定完善应急预案,以细致的组织管理工作确保收割仓储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科学组织收割。省市县三级供销社协同配合开展工作,科学合理做好工作分工,共同推进全市夏收夏种工作。市社制定了详细的岗位职责及工作流程,规范开展夏收夏种作业,目前市、县工作人员已经认真学习印发的明白纸、操作流程等资料,参加教学培训及现场学习,按要求有序到岗到位。同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注意麦田防火防盗,机器安全作业,确保农时不耽误,麦地全收割,农田不撂荒,安全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