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市供销合作社召开系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9    来源:     责任编辑:供销社
【字体: 】    打印

 

 
2月8日,石家庄市供销社召开系统工作会。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钱学斌作工作报告。
钱学斌同志回顾总结了市社系统2022年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当前面临的形势,对2023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供销社系统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全面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积极构建和完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基层组织体系、社属企业经营服务体系等,形成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供销场景,实现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供销社力量。一是构建多元高效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场景。适应全面乡村振兴需要,围绕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大局,持续增强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农民需求,在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实现乡村振兴中发挥应有作用。二是构建功能完善的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场景。做实做强流通主业,提升工业品下行和农产品上行能力。三是构建阳光公正的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场景。进一步加强农村产权市场建设,完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充分激活农村集体资产,增加农村集体财产性收益。四是构建规范有序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场景。进一步加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规范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秩序,建立科学完善的长效监管机制,优化市场环境,改善城乡面貌和形象。五是构建紧密联农的基层组织体系场景。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功能,实现提质增效,助力全面乡村振兴。六是构建充满活力的社属企业经营服务体系场景。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社有企业。会议强调,坚持政治从严、监督从严、制度从严、管理从严、作风从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市供销社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由市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闫亚宁主持。会上,对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晋州市供销社、栾城区供销社、河北中山日化公司、市产权交易中心等6家单位做典型发言。各县(市、区)供销社主任、社属企业党政负责同志及市社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