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总社、省社信息
发布时间:2018-02-09    来源:     责任编辑:供销社
【字体: 】    打印
王侠强调: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2018-02-09
稿件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2月8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干部大会,回顾总结总社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18年工作任务。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对总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佟宝君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汭主持会议。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分别与分管的部局、直属企事业单位代表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王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总社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作风持续好转;抓重点、补短板,党建薄弱环节得到加强;扎实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和总社内部巡视,巡视利剑作用充分彰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明显,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王侠强调,2018年,总社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把握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贯彻落实到总社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面临的风险挑战,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刻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安排,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王侠要求,总社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强化分类指导,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提升新时期履职能力。
 
  根据会议部署,2018年总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要任务包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供销合作社全面深化改革和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两个责任”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为供销合作社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保障。
 
  中央纪委四室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总社机关全体干部,中国供销集团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在京供销集团成员企业、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领导班子成员,京外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