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县(市)区供销社
 
 
元氏县供销社
   2018-05-02

       一、基本情况
      元氏县供销合作社系统在册职工 1100   人,县社机关设四科一室,下属企业有生产资料公司、烟花爆竹购销中心、盐业专卖公司、棉麻公司、土产公司、兴园楼饭店、供销商场、棉油厂、精粉厂、铸钢厂和21  个基层供销社。社有资产 6000 万元,年经营额 2.5  亿元,利税420 万元。
      元氏县供销合作社办公地址位于槐阳大街117号,邮编:051130,电话:4623163。
      二、主营业务情况
      年经营化肥3万余吨,食盐3000吨,烟花爆竹200万元,加工小麦1100万斤,农机具经销2000余万元,各种日用工业品1.2亿元。
      三、现代流通网络建设情况
      县社现已组建有生产资料、盐业、烟花爆竹、日用工业品、农机具五大现代流通网络。
      1、生产资料营销网以省公司为依托,设有农资配送中心,下设208个零售网点,年经营量3万余吨。
      配送中心电话:4623292       4623580      联系人:李风路
      2、食盐供应网络实行零售终端管理,下设220个定点门市,全部实行配送,盐业公司建立了零售配送中心。
      配送电话:4624462     联系人:孙建贞
      3、烟花爆竹购销全部实行专营定点管理,下设150个固定销售点,年经销各类烟花爆竹200余万元。
      配送中心电话:4625211    联系人:李建苏
      4、农机具物流配送中心。汇集时风、中亿、巨力、沭河、澳峰、北京福田、江苏正宇等名牌拖拉机、三轮车、农用汽车和农哈哈系列农机具等,销售配送辐射元氏、赞皇、高邑、赵县、栾城、鹿泉、井陉、石市郊区。年经销量2000余万元,物流配送中心(南佐镇)
      电话4:591384   4591333(传真)联系人:杨献彬。
      日用工业品配送中心,以供销商场、南桥路批发站为依托,主要配送家用电器、摩托车、日用工业品等,年销售额1.2亿元。
      四、村级农资综合服务站情况
      全县村级农资综合服务站有90个,营业面积4600多平方米,从业人员180人,遍及全县15乡镇,90个行政村。经营品种:化肥、农药、农膜、籽种、农机具,以及科技信息服务。
全县90个村级农资综合服务站全部实行连锁配送制,实行统一标示、统一价格、统一管理,年销售额达3800万元,销售农资2500吨,占全县的70%。
      五、重点专业合作社、协会、龙头企业、市场基地等方面情况
      1、南佐农机专业合作社
      南佐农机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0年11月是在以南佐供销社农机门市为基础发展起来的。现有股民450户,入股资金43万元。其中:集体股22万元。主要经营:各种农机具及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年销各种农机具3000多台件,销售收入2000多万元,占全县农机市场的60%。
      南佐农机专业合作社现于山东时风集团等八大知名企业建立了代理业务,用良好的信誉赢得了长期合作,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市场。
      2、重点行业协会情况
      (1)元氏县烟花爆竹流通协会
      元氏县烟花爆竹流通协会,成立于2002年9月,现有会员160个,其中团体会员15个。负责全县的烟花爆竹市场的协调、服务工作。协会会员下设网点占全县市场的100%,年销售额200余万元。
      (2)元氏县柿子产销协会
      元氏县柿子产销协会成立于2002年11月,现有会员114个,其中团体会员4个,会员分布西部柿子区4个乡镇,32个行政村,现有成品果树2万余棵,近2年发动果农新栽果树15000多棵。初步形成柿子树为产区主要果树,今年组织果农销售果品75万公斤,占果品65%,为农增收45万元。
      3、重点龙头企业情况
      元氏县精粉厂,现有职工78人,主要以加工小麦为主,年帮助农民加工小麦1100万斤,年销售额达900多万元,主产品绿洁面粉在县内外享有盛誉,主要销往京津石等大城市。